歇山放鹤

Edge of the Moon
微博:歇山放鹤
这里主要堆同人/萌物。

【A/Z】轻舔丝绒 Chapter.04 (CP:奈因 时装设计师X模特PARO)

前篇:Ch.03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Ch.02

          Ch.01

Caution:

*马上要完结了且写且珍惜

*死命填坑

Chapter.04

        “伊奈帆,你老实告诉我,我是不是要穿女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说是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斯雷因脑中劈过一道惊雷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之前就觉得奇怪,他从未听说过伊奈帆也负责品牌的男装,知道看到这次秀的模特名单,名单上除了他意外,无法看到任何别的男模特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时尚圈这种奇葩迭出的地方,女装男穿根本就算不上什么出格。但是......他不能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事先从没跟我说过,这是欺骗。”斯雷因恼羞成怒地瞪着一脸波澜不惊的伊奈帆,这事情太荒谬了,他觉得就连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要呆在这里了,我要回家。”斯雷因一脸归心似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有家了。”下意识地冷冷吐出这句话,伊奈帆突然心慌了。金发的青年停下了动作,怅然地别开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似乎是引起了你的误会。你不需要穿女装。刚才的话,也是我的失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眼前的人对他真诚的道歉毫无反应,仍然是一副魂离的模样。轻轻颤动的睫毛映下阴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。”伊奈帆又坚定地重复了一遍。他伸手安慰般地将青年搂紧怀里,怀里的人没有双手仍然搭在身体两侧,没有回应,须臾推开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得没有错。不需要为此道歉。”青年脸上的怒气凋敝成一抹苦笑,轻勾起的唇角带着自嘲的弧度,“我想你的人生或许从未犯过错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但你却不懂人心。他这么想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斯雷因没有来。伊奈帆和他的团队仍然忙得焦头烂额。

         第三天,斯雷因还是没有来,却有了不好的消息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曾经的巨贾扎兹巴鲁被判终生监禁。无数人饶有兴趣地看着这出好戏,媒体也不时落井下石,似乎完全忘记昔日大版面的洋洋夸耀之词。树倒猢狲散。这个曾经在顶端的男人终于掉落,被彻底抹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伊奈帆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当他再次找到斯雷因的时候,那人无力地靠在墙角,嘴角还挂着血迹,捂住自己的腹部,疼得发抖,大口喘息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来了......我真是难看呢......”那人抬起头,绿色的眼瞳淡淡地望着自己,苦涩地扯出了一个不算好看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和别人打架了。”伊奈帆陈述道,语气中有难以察觉的冰冷怒气,“若我没猜错,是为了那位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金少年虚弱地眨了眨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把事情搞砸了呢......伤痕可以用化妆遮盖掉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剩七天的时间,脸上的伤应该会淡,可以遮掉。但你的腿受伤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走路的,”青年急于证明地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,左腿的伤让他吃痛地紧抿住唇,右手靠着墙壁支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以为会走路就能够上T台了么。”那人盯着自己,语气里第一次透露出了不悦,也是,自己这样的确是极度地不尊重他的专业,换做是谁都无法忍受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是,人都是冲动的啊。自己只觉得心中烧灼,还没意识过来,拳头就已经挥了出去,毫无他念。于是,落得现在这般田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突然非常厌恶这样的自己。斯雷因抬头,墨蓝色的天空下起了雨,毫无怜悯地浇打在眼睫之上,一阵冰凉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总是一副准备拯救我的样子呢。”他看着眼前的褐发男人低声喃喃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处心积虑地找到我,带我过来,居高临下地将机会施舍给我,这是你慷慨的为人之道吗?你有没有问过我......是否愿意被拯救呢。”青年地声音在冰冷的雨水中细细地颤抖着,一腔悲戚满溢出来,“没有人可以忘掉过去......扎兹巴鲁这个姓氏跟了我十多年,我忘不掉那个人......除非我根本没有活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从来没想过要拯救你。”冰冷的雨水打湿那个人褐色的发丝,顺贴地搭在前额。遮住些许目光。只有隐约的深红色流转。让斯雷因想到那日养父卧房里温暖的壁炉里的火焰,如炬温柔,像包裹起皮肤的丝绒,层叠缱绻,没有尽头,“那一日我看到你的时候,我只想,这个人可真适合我的衣服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站在你敬爱的养父身边,粲然地笑着。而我从未想过所谓拯救,我只是想,要是有一日,你能穿着我设计的衣服,站到我身边来,那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有人都陷落在孤独里,从来没有谁能够拯救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一日水晶吊灯华丽虚幻的光华,映照过谁空荡的心。它在谁的眼色下,第一次失去了冷静的韵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从未要求你彻底遗忘谁,我只想让你,牢牢地记住我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4)
热度(8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歇山放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